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公管学院召开2015年度战略研讨会
2015-09-14 13:53:37      毛雪鸥 [     ]

9月6日至7日,公管学院召开2015-2016学年度战略研讨会。会议在总结上一学年度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公管学院“十三五”规划、学科方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并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60余位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薛澜对学院近期主要工作及设想进行了介绍。薛澜指出,学院要抓住深化改革、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全球治理的机遇,直面先发优势逐渐衰落的挑战,确定学院新的发展目标,着力破解学院的发展困境。他从学院发展的战略预见、学科建设的意义、管理体系与组织文化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需要学院教师共同思考的问题,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若干战略思路。之后,薛澜部署了秋季学期的工作重点。

院党委书记孟庆国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从“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及工作部署、“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思路、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与进展、新学期工作思路及部署等五个方面,为参会教师介绍了学校暑期干部会议的有关精神。之后,结合学校总体安排介绍了进一步在学院层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重大事项审查工作的安排和要求。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学院党委会,通过了学院党委2015年秋季学期工作要点。(公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