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固体废物处理与环境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5-07-25 13:56:02      毛雪鸥 [     ]

7月20日,固体废物处理与环境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主持,校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代表学校在会上致辞。

实验室主任蒋建国教授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重点汇报了实验室研究队伍建设、研究水平与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四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对2014年度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报告中对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体系》,分析了实验室运行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邀请了开放基金优秀代表乔玮、张建进行了开放课题成果汇报,实验室青年骨干人才代表岳东北副教授、赵明副教授也介绍了各自的代表性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听取实验室工作报告、实验室青年骨干人才代表成果及开放课题优秀成果并审阅相关材料后,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指出,实验室研究方向应更加丰富、多元化,突出重大科研成果;加强重点领域探索,致力于推广应用,促进行业发展;抓紧机遇,以谋求更大发展。学术委员会建议对实验室主要成员进行调整、实验室成员在发表成果时应署名、须完善实验室年报编写、继续推进和优化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等。(通讯员崔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