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调研社科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
2015-07-06 15:35:04      毛雪鸥 [     ]

7月3日,学校组织召开了社科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调研会。副校长谢维和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学科办主任尤政主持调研会。学科办、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文科处、基金会、实验室处、政研室等部门负责人,社科学院院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社科学院院长李强代表学院向学校汇报了“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李强介绍了学院历史与总体发展现状,“十三五”期间学科发展目标、发展重点、教师队伍规划,同时详细分析了学科发展的优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针对问题与瓶颈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希望得到学校的政策支持。

听取学院的汇报后,各部门就规划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讨论结束后,校长助理尤政、副校长谢维和分别总结讲话。尤政重点强调,在学院规模有限的条件下,学科要注意发挥清华大学和社科学院的优势,寻求新的发展模式,特别是要促进学科交叉、文理科联合。谢维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社科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学校整体发展做出的贡献。谢维和希望社科学院以“十三五”为契机,对学院形势进行总体研判,提出下一步重点建设的方向。他认为,我校社科发展高原基本形成,高峰初步显现,需要进一步凝聚力量,重点建设。他还结合当前国家发展战略的总体形势,希望社科学院在凝聚力量,制定发展规划过程中,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要与国家战略有紧密交集;二是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中做出贡献;三是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指导下推进社会科学自身的改革。(社科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