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姜泊教授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15-09-23 08:58:53      毛雪鸥 [     ]

日前,经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全体会议评审通过,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科部部长、消化内科主任姜泊获评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姜泊近照。

何梁何利奖由何梁何利基金设立,该基金是由何善衡基金有限公司、梁銶琚先生、何添先生、利国伟先生的伟伦有限公司共同捐资,旨在奖励我国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何梁何利基金2015年颁奖大会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

姜泊教授现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常委等职。自执业以来,姜泊长期从事大肠癌的早期诊治,胃肠道微生态系统与肠粘膜屏障,炎性肠病和功能性胃肠疾病等研究,对内镜下诊治胃肠早癌及癌前病变具有丰富经验,长期致力于推广应用染色内镜和放大内镜及大肠镜单人操作等方法,以提高早癌诊治水平。其在推动我国早期大肠癌诊治水平的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尤其获得了何梁何利基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未来,姜泊将带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中心团队继续进行临床科研,深入开展社区早癌筛查项目,完成国家科研项目——肠道微生态系统研究等。临床科研贵精,救患者于未然;洞察临床科研的盲区,救患者于存亡之间。姜泊说。(摘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