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地球科学中心2015年科研工作研讨会举行
2015-09-16 16:49:34      毛雪鸥 [     ]

近日,地球科学中心2015年科研工作研讨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

会议主旨是紧密结合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讨地球系统科学和全球变化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为制定清华大学地学学科“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奠定基础。出席本次科研工作研讨会的来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科技部部长、地球科学中心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冠华,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李高,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司长罗云峰等以及地球科学中心全体教职员工与研究生150余人。

上午的研讨会上,科研院院长周羽致欢迎辞。李高、罗云峰、地球科学中心主任宫鹏、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辉做报告。下午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总工李加洪做报告。随后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上午报告完毕之后,徐冠华做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地球科学中心在建成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地球科学中心的发展思路应该是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需求,充分发挥中心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并寄予希望清华大学成为国内第一个建立地球系统科学系的大学。

本次研讨会为地球科学中心全体教师把握相关领域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总结过往科研工作中的成就与不足,凝聚共识制定“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建立了良好基础。(地球科学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