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清华物理90年”之公共服务与治理研讨会举行
2016-04-19 10:05:05      毛雪鸥 [     ]

416日,物理系为纪念建系90周年,在理科楼举办了“清华物理90年”之公共服务与治理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校研工部部长张小平、校科研院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以及物理系师生、校友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物理系系主任陈曦代表全系师生对返校系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物理系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物理系建系90年、复系30余年来,为我国各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广大系友以清华人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和物理人良好的学科素养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不少已经成为行业翘楚和社会中坚。物理系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搭建系友交流平台,为系友职业发展助力,希望今后在系友工作方面进一步得到广大系友以及学校的关注与支持。

史宗恺对参会校友表示热情问候。他说,以物理系首位系主任叶企孙为代表的老一辈清华物理人为我们留下的优良的育人传统,称得上是物理系建系90年来最珍贵的精神财富。物理系为我国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近年来更有多位毕业生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投身困难地区,扎根基层。他鼓励在基层工作的校友要有面向未来的理想和抱负,善于谋事、谋思想,造福一方,准确把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通过努力为人民的幸福和人类文明的进程做出贡献。

张小平和张虎应邀做交流报告。张小平介绍了研工部近年来选拔优秀毕业生,为国家输送挂职干部和选调生的工作情况,指出家国情怀、严格的自律精神和坚定的信念是每一位在基层政府部门工作校友的“靠山”,希望大家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责任,扎实工作,廉洁奉公,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张虎在报告中介绍了清华大学技术转移体系和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9位来自7个省市的在基层政府部门工作的校友介绍了各自目前所负责的工作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与体会。(物理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