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清华建筑学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聚落发展评价模型与变化监测”课题启动会召开
2019-05-27 09:05:51      毛雪鸥 [     ]

5月22日,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聚落发展评价模型与变化监测”课题启动会在京召开。

本课题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聚落空间重构数字化模拟与评价模型”项目的组成部分,由清华大学牵头,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东南大学、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为子课题承担单位。当前,聚落发展监测与评价体系难以满足村镇发展对实时性和精确度的要求,该课题从物质空间、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等角度,重点研发多目标类型村镇聚落的可持续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与监测技术。

启动会现场

课题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冯长春、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李宏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何兴华、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何建清、北京华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张小艳等。

会上,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教授李和平从项目实施管理角度对课题开展提出了要求。张小艳向课题组介绍了当前项目与财务的相关规定。课题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和子课题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认为课题总体研究目标清晰、实施方案翔实、技术路线合理,并从评价目标、评价指标、研究对象尺度与类别、数据衔接、标准制定、示范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周政旭 

随后,课题组就专家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目标、技术路线、数据规格、成果要求等,并表示将根据管理要求与专家意见,积极高质量地推进课题研发工作。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