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化学系帅志刚教授荣获2018年度法国化学会“法-中奖”
2019-05-24 09:12:00      毛雪鸥 [     ]

5月16日,法国化学会在巴黎“化学宫”(Maison de Chimie)举行了2018年度奖的颁奖仪式。由于“对复杂材料和二维材料中电子过程理论所做的原创性贡献”,清华大学化学系帅志刚教授荣获了2018年度法国化学会“法-中奖”(Prix Franco-Chinois de la Société Chimique de France),在颁奖会上,帅志刚用法语介绍了自己的获奖工作。

帅志刚(中)与颁奖嘉宾及参会嘉宾合影

获奖证书

法国化学会主席Marc Taillefer教授向帅志刚颁发奖状,法国化学会前主席Gilberte Chambaud教授主持报告环节。“中-法奖”获得者Pierre Dixneuf教授、Michel Che教授等60多人出席了全天的颁奖仪式和8场获奖报告。

奖励设置背景:

2012年,中国化学会与法国化学会签署双边合作协议,并设置双边奖,每年奖励一位对化学科学并对中法交流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奇数年由中国化学奖励委员会从法国化学会推荐的3位候选人中投票选一位获奖者,偶数年由法国化学会从中国化学会推荐的3位候选人评选一位。至今,中法双边各奖励了3位科学家,其中,法方获奖者有:Pierre Dixneuf (2013)、Serge Cosniere (2015)、 Michel Che (2017),中方获奖者有孙世刚(2014)、田禾(2016)和帅志刚(2018)。中国化学会所颁发的奖励名称为“中法化学讲座奖”(China-France Chemistry Lectureship Award),这是中国化学会设立的唯一的双边奖励。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