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科研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教师助力三亚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
2020-08-11 10:32:31      毛雪鸥 [     ]

8月5日下午,三亚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战略研讨会在三亚举行。研究院于今年5月经三亚市政府批准成立,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郝吉明院士担任首届院长,是海南首个由多位院士自主发起联合组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平台。

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由清华环境学院曲久辉院士担任主任,由三亚市院士联合会的12位院士成员组成。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顶级研究平台,为三亚乃至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政策咨询和对策措施,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保障。

左起: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院长郝吉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三亚市院士联合会会长顾瑛,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共同为三亚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揭牌。

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为郝吉明院士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后召开了三亚城市战略规划研讨会,郝吉明、曲久辉、朱蓓薇、杨志峰、顾瑛、蒋兴伟、贺泓、任洪强等8位院士围绕《三亚市城市战略规划(2020-2025)》编制情况出谋划策、把脉会诊,从三亚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研讨,为三亚探索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机制理清了思路和方向,增强了规划的科学性与严谨性。

同期,8月5日-7日,三亚市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系列培训之“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在中共三亚市委党校举办,三亚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重点园区相关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部门的业务科室负责人等192名干部参加了培训。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郝吉明院士、李金惠教授和刘建国教授受邀出席培训班,分别围绕绿色消费、“无废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进行授课。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