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2017年国家重点专项申报与评审规则解读讨论会
2016-11-14 15:55:26      毛雪鸥 [     ]

 11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科研工作推进系列会议之三“2017年国家重点专项申报与评审规则解读讨论会”在FIT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邀请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政策制定部门的领导到会,就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过程中项目申报人员关心的政策和规则进行解读和解答。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吴学梯副司长,及研发一处李春景处长、研发二处陈伟维副处长一起到会主讲和解答。

吴学梯现场解答

本次会议,为重点专项项目申请人提供了与重点专项政策制定部门面对面交流咨询的机会,通过现场互动,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政策、规则及实操等环节规定的把握和理解。

会议一开始,参会者就对重点专项项目申报和评审的政策、规则踊跃提问,会议气氛热烈。所提问题涉及到项目申请和评审的多个方面,如:限项规定,与自然基金项目的关系,在研项目个人投入总时间的关系,多单位联合申报协议签署的问题,各类专家的参与与回避,配套经费的问题,评审流程及结果的产生,与2016年项目的关系等。对所有的提问,科技部资源司领导都进行了详尽解答。

 

教师现场提问

会议结束后,不少教师围着三位主讲人讨论了近一小时。老师们普遍反映会议举办的很及时,解答了疑惑的问题,感到收获很大。到会人数超过预期,会场座无虚席,在加座之后,仍有约100人站立倾听。

会议现场

参会的有我校相关院系科研主管领导、申报重点专项的项目及课题负责人、院系科研秘书等共约230多人,还有来自北京、天津等地12所高校的科研管理部门30多人,共270余人。会议由清华大学科研院组织,周羽院长主持会议。(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