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喜报:清华大学荣获3金2银佳绩
2016-04-25 17:17:52      毛雪鸥 [     ]

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2016413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项新发明参展。

大会主席与清华团队合影(左四为大会主席;JEAN-LUC VINCENT

我校组织了5个项目参加此届国际发明展。其中,土木系吴建平等发明的“城市动态交通仿真平台”,电机系钟海旺等发明的“电力系统节能减排优化调度技术及其应用——基于诱导目标函数的含电量约束机组组合优化方法”,以及软件学院覃征等发明的“基于嵌入式终端的移动服务处理技术”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材料学院杨金龙等发明的“空心微珠的制备方法及装置”和电机系张宁等发明的“电力系统多时间尺度风电消纳能力辨识技术——种基于多场景概率化运行仿真的方法”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此外,吴建平等发明的“城市动态交通仿真平台”还获得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特别金奖,杨金龙等发明的“空心微珠的制备方法及装置”还获得罗马尼亚代表团颁发的特别奖。(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