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4-20 10:42:00      毛雪鸥 [     ]

 

4月19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工字厅举行。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总工程师、规划科技司司长吴鑫,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校长办公室主任于世洁等出席签约仪式。程建平和孙华山代表双方签订了《国家安监总局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程建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清华大学对孙华山副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程建平指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校很多院系涉及安全学科,学校专门成立公共安全研究院,推动公共安全学科发展,统筹安全领域学科集成,促进学科交叉发展。国家安监总局在安全领域积累了很多优势,清华大学期待双方进行深入合作,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认真落实协议条款,为国家安全作出贡献。

 

孙华山指出,国家安监总局与清华大学有着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基础,与清华大学在新时期的合作是对国家安全生产事业的有力支撑。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面对新时期出现的新挑战、新问题,国家安监总局正在抓紧制定安全生产的“十三五规划”,着力构建科技、制度、监管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清华大学具有科技人才优势,双方的合作从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角度来讲非常有意义,希望与清华大学一起落实协议内容,踏踏实实干事,实现预定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国家安监总局的资源、行业优势和清华大学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开展教育、科研、干部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人事司、办公厅、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公共安全研究院、工程物理系、自动化系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孙华山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并听取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公共安全有关技术系统演示。(科研院科技开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