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荷兰空间研究中心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07-03 15:39:07      毛雪鸥 [     ]

6月29日,荷兰自然科学基金委(NWO)执行董事Wim van den Doel、荷兰空间研究中心(SRON)所长Remco den Besten、荷兰大使馆大使Paul Menkveld一行9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薛其坤在工字厅会见了荷兰代表团一行,并代表我校与荷兰空间研究中心签署了空间科学及技术领域的合作备忘录。以此为契机,各方将共同推进相关空间科学领域的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

荷兰代表团与我校代表探讨科研合作

席间,薛其坤介绍了清华大学与国际一流大学合作的方式及学生交流情况,并表达了对清华与荷兰空间研究中心在空间领域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的良好愿景。

大使先生Paul Menkveld对清华大学的科研发展实力和学校在国际的良好声誉赞誉有加,同时介绍了荷兰在空间研究方面的优势。在两国友好邦交的大环境下,希望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后能够取得丰盛的实质性合作成果。

 

签约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左)和荷兰大使Paul Menkveld(中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徐进,我校物理系教授王亚愚、毛淑德,以及科研院海外项目部主任马军等出席。物理系教授崔伟主持签约仪式。

 

全体合影

签署备忘录后,荷方代表与我校物理系、工物系、化学系、热能系等不同领域从事空间科学研究的十余位教师举行了圆桌研讨会,就各方可能开展合作的技术领域、可能的资助来源与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