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圣彼得堡参加联合自主科研合作研讨会
2019-10-29 17:12:05      毛雪鸥 [     ]

 

10月17日,清华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联合自主科研合作研讨会在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举办,来自清华大学6个院系的13位教师和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的20多位师生参加会议。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赫日尼亚克首先介绍了该校与中国、尤其是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情况,高度评价了自主科研项目的积极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果。清华大学科研院所海外部主任马军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及布局,全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经验、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海外部对俄合作主管刘伟系统介绍了我校对俄科研合作、技术转移、战略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双方对未来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实质性科研合作、组建联合研发平台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我校来自工物系、电子系、信研院、电机系、机械系、地学系等项目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与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对口科研人员分组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马军发言

18日我校代表团到访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首先参观了该校坐落在彼得宫校区科学园的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与医学、药理学及纳米电子学功能材料诊断中心、地质环境研究与模拟中心、纳米技术跨学科资源中心以及复合纳米材料新技术中心、化学分析与材料研究中心、磁共振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了今后开展科研合作的方向。

 

访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2016年10月我校与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共同签署联合自主科研合作协议,2017—2019年已启动对俄自主科研合作专项15项,对促进我校与俄罗斯重点高校间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科研院供稿)

 

交流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