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副部长扎吉波娃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2019-05-21 11:11:07      毛雪鸥 [     ]


5月13日下午,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副部长扎吉波娃一行到访清华大学。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燕接待扎吉波娃一行,并举行了座谈。

王燕对扎吉波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清华大学在科研领域近十年的发展概况,以及哈方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王燕表示双方可以探讨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实质性科研合作。中俄战略合作研究所副所长刘伟重点介绍了二十余年来清华大学与独联体国家在联合项目研发、国际技术转移、科技投融资以及创新战略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分享了经验与做法。

扎吉波娃对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与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中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作为分管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与科学的副部长,她希望大力推动哈萨克斯坦高校、科研院所与清华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尤其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联合研发以及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等。

 

双方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扎吉波娃一行参观了“下一代互联网核心网国家工程实验室”。

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副系主任唐晓阳、人文学院科学史系副教授鲍鸥等参加座谈。(清华大学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