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与中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8-31 11:13:35      [     ]

8月27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王彤宙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企校合作交换意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等出席座谈。

陈旭讲话

陈旭对王彤宙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中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对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全球的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陈旭指出,长期以来,清华大学和中交集团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大交通、大城市和江河湖海”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进一步推动创新联合体的建设,建立长效的科研合作机制。清华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创新人才合作与培养模式,助力中交集团发展。陈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清华大学和中交集团的合作,是双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实举措,对双方高质量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彤宙讲话

王彤宙代表中交集团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中交集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清华大学作为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等领域创造了全球瞩目的成就,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王彤宙指出,多年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关系,依托清华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发挥中交集团在市场需求、集成创新、组织平台的优势,深入推动双方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通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希望此次与清华大学结成协作关系,在切实推动双方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创新模式、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

会谈结束后,刘翔、曾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交集团 清华大学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土水学院、电机系、党办校办、研工部、国内合作办、科研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温兴煜 陈晓艳

审核:吕婷

转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