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薛其坤会见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刘立方
2015-09-18 14:21:56      毛雪鸥 [     ]

9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在工字厅会见到访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刘立方教授。薛其坤回顾了双方在计算机领域的合作,在新加坡创新署的支持下,两校计算机系成立联合研究中心,从事下一代搜索技术的联合研究,合作进展顺利,进入第二期5年的合作;并希望双方扩展新的合作内容,比如目前我校正在筹划海洋工程方面的学科,新加坡国立大学海洋工程有较强实力,双方可望在此领域加强合作。副校长刘立方谈到新加坡在水资源、能源、交通、城市等方面存在的挑战和技术需求与中国很类似,清华在工程方面有长期发展历史和成就,希望两校今后可在海洋、灾害预警、可持续发展领域、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土水学院院长张建民、国际处副处长张传杰、海外部主任马军等陪同会见。

 

领导会谈后,海外部主任马军等还就康奈尔、新加坡国立等一流大学科研管理、经费筹措、评价激励等内容与刘立方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调研。(科研院海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