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狄克森先生一行来访
2016-03-18 10:58:59      毛雪鸥 [     ]

317日,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狄克森先生(Mr. Gary Dickerson)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会见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狄克森先生一行。在会谈中,薛其坤代表清华大学对盖瑞·狄克森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就纳米材料在显示器、半导体芯片和平板显示器中的应用技术前景交换了看法。双方还表示,希望开启在应用材料领域的科研交流、人才培养和相关产业的技术孵化投资等合作。科研院、微电子所、电子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薛其坤与盖瑞·狄克森先生会谈

薛其坤介绍了清华大学的科研实力以及在材料、半导体和电子领域的应用材料相关技术进展,期待未来双方在先进材料、仪器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

盖瑞·狄克森先生介绍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的技术发展和业务领域,及其在应用材料产业的重要影响力。他认为,应用材料技术的创新发展是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太阳能领域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在谈到双方合作时,他希望以中国的发展战略为指引,与清华大学共建应用材料领域的科研平台,探寻双方多种合作可能。

双方代表团合影

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成立于1967年,是全球最大的纳米制造技术企业,也是电子产业中最大的设备、服务和软件产品供应商。应用材料公司在中国有着3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资芯片制造设备公司。目前,应用材料公司在中国已经成为半导体、平板显示以及太阳能光伏制造设备与服务领域的顶级供应商之一。(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