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2017年第二次科研工作推进会成功举行
2017-06-16 14:15:24      毛雪鸥 [     ]

615日下午,本年度第二次科研工作推进会在FIT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科研院院长周羽主持会议,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重点一是通报交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组织情况;二是组织科研档案管理培训。薛其坤在讲话中指出,按照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的总体部署,除了新启动的6个专项外,今年可能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次的42个专项项目经费申报的最后一次机会。总的来看,前两年学校、院系层面的项目组织工作还是卓有成效的,立项数和经费数均居高校首位,但也有一些经验教训值得总结、交流。因此,各院系务必要重视,搞好组织策划,把握住“十三五”最后一次机会。

 

同时,他还指出,院系除了要重视组织申报项目外,已经立项的项目要认真按计划执行,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的档案管理。这是我校档案工作中的一个薄弱环节,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新修订的学校科研项目档案管理办法,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档案将由学校档案馆永久保存。整个工作由档案馆牵头负责,各院系和项目负责人要密切配合,这既是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体现我校科研的规范性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通过学校上下的不断努力,形成一个很好的科研规范和习惯。

 

根据会议安排,科研院副院长邓宁汇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两年的申报立项情况,以及2018年项目申报组织安排和注意事项。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姚强、欧阳明高、范维澄三位参与重点专项指南编制和实施的专家做了专题交流报告。最后,档案馆馆长范宝龙给参会人员做了科研项目档案管理方面的培训,使院系和教师从开始组织项目申报时就树立整理档案的责任和意识。

各院系、附(直)属单位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拟申报2018年度项目老师约150人参加了会议。(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