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清华大学基地通过教育部单项验收
2017-07-19 14:50:34      毛雪鸥 [     ]

7月13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的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基地单项验收会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馆召开。来自北京大学等14个单位的23位验收专家分组听取了设备、财务、档案和工艺总结报告,通过查阅验收资料、现场考察建设情况,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清华大学基地通过单项验收。

在验收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处长方建慧充分肯定了清华大学基地在建设及试运行过程中为生命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为本次验收评审工作布置任务。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处长方建慧在会议上致辞。

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总工程师、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介绍了基地项目概况,特别是基地“设施统一管理、科研成果井喷式爆发”的管理模式和试运行成果,希望在各方的继续大力支持下,保持清华大学基地冷冻电子显微镜等平台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首席科学家王志新院士和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副总经济师、清华大学财务处处长郝永红分别致辞。

施一公做项目概况介绍。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对蛋白质设施整体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随后验收工作分为设备、财务、档案和工艺四个分组进行。

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主持会议,清华大学各部处代表、清华大学基地建设小组成员、北京京成会信会计师事务所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清华大学基地档案验收会场。

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于2012年正式启动,由军事医学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旨在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蛋白质科学研究核心基地。自2013年至今,清华大学基地已为134个国内外单位提供技术支撑,依托清华大学基地的设施,已在《细胞》《自然》《科学》等世界级刊物发表论文43篇。(摘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