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科研院与中国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29 15:09:10      任欢欢 [     ]

5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科研院党支部与中国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党支部在清华大学科研院党员之家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推进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协同部唐万元副总经理、乔梁处长,清华大学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羽,副院长王燕等出席活动。

清华大学科研院和中国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首先,围绕《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党员们提前进行了深入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周羽从科技的角度出发,面向习总书记提到的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攻关,谈到了高校科研如何紧密服务于国家发展,以及如何和重点国有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密切合作,打造国家科技发展的国家队。唐万元副总经理的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主题展开,探讨了新时代国企如何和高校紧密合作,为国家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发挥作用。

之后,活动双方结合科技部、国资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讨论了如何依托双方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联合创新基金等新合作模式的开展。王燕介绍了清华大学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以及后继可能开展的合作模式。乔梁处长围绕目前中信集团在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优势产业,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合,在科研和产业化上取得突破。

党员们热烈学习讨论

活动中,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在工作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双方党支部10余名党员参加。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