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做客清华论坛交流“建设共享价值、应对气候挑战”的发展理念
2018-04-03 08:54:47      毛雪鸥 [     ]

    3月29日下午,沃尔玛(WalMart Inc.)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先生做客“清华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发表了题为“建设共享价值、应对气候挑战”的演讲。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理学院院长宫鹏教授主持。
 

 

董明伦演讲

董明伦说,沃尔玛公司把绿色环保理念与企业的商务发展相结合,着眼于帮助顾客、员工和大家生活的社区,共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董明伦表示,他相信在实现经济发展的同时,企业能够加快环境保护的进程,“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以价值共享的工作方式已经成为我们的追求。”

董明伦在论坛上郑重宣布沃尔玛全球的“10亿吨减排项目”在中国正式启动。此项目在中国的减排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中国业务价值链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5千万吨,相当于4千万户中国家庭年均用电所产生的排放,与中国供应商一起努力,通过该项目计划提高能效。

为响应中国政府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沃尔玛计划扩建商场内的太阳能系统,与开发商合作推出可再生能源并网的大型场外新项目。沃尔玛将与政府机构、业内同行、供应商以及开发商合作,进一步减少价值链上的材料浪费,加大支持回收、支持更广泛使用可再生能源力度,有效助力“绿色消费”的实现。

 

 嘉宾对话

演讲结束后举行了嘉宾对话,参加对话的嘉宾有董明伦、宫鹏、CY TOP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宏远、美国环保协会(EDF)全球执行副总裁格温·露塔(Gwen Ruta)、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齐晔。对话就沃尔玛的全球减排计划、各方参与全球减排合作的重要性等问题展开。

现场观众就沃尔玛如何进一步促进公众减排意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沃尔玛未来业务发展影响等问题向嘉宾提问并进行交流。论坛结束后,对话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

 

论坛会场

参加本次论坛除了来自清华大学有关院系的教师、学生外,还有来自北京其他高校的教师、学生,以及来自沃尔玛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的代表。

董明伦先生是沃尔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来自美国阿肯色州琼斯伯勒市,获得阿肯色大学工商管理理学学士学位和塔尔萨大学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担任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顾问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商业圆桌会议执委会成员,以及阿肯色大学沃尔顿商学院院长顾问委员,曾被世界经济论坛表彰为“全球青年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