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一汽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4-04 14:49:19      毛雪鸥 [     ]

44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东厅举行。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副总经理王国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副校长尤政等出席仪式。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燕主持仪式。

 

邱勇致辞

邱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徐留平、奚国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邱勇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在学术科研、全球战略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表示,清华大学与中国一汽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汽车产业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清华大学要主动迎接变革与挑战,在学科引领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和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助力中国早日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期待清华与中国一汽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多硕果。

 

徐留平致辞

徐留平在致辞中向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中国一汽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清华大学与中国一汽的友谊源远流长,最早的一批中国一汽人里便不乏清华人的身影,中国一汽的企业精神里也流淌着清华精神的印迹。徐留平介绍了中国一汽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并表示,期待未来与清华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管理理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国强、尤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国强、尤政代表双方签署“中国一汽-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徐留平、邱勇共同为中国一汽加入清华大学企合委成员单位揭牌。

 

徐留平、邱勇共同为揭牌

中国一汽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汽车企业之一。多年来,中国一汽与清华合作开展了多项科研项目,双方在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产业化发展方面具有很强的协同性和互补性。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合作原则,建立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产业理论研究、产业技术转化、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工字厅前合影留念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胡咏,股份总经理助理董海洋、徐世利,新能源开发院院长王德平,智能网联开发院院长李丰军,以及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继续教育处、科研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