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
2019-04-03 11:18:49      毛雪鸥 [     ]

2019328日上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绳立成、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庞晓露、经开区科技局局长李宏、经开区联盟促进会秘书长李旭、经开区企业代表等一行到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宏伟、清华大学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中心研究员陈春来、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生物计算平台高级工程师杨涛、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代谢组学平台研究员刘晓蕙、清华大学科研院机构办机构主管许文迪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王宏伟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双方就各自研究工作和可能的技术落地计划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绳立成介绍开发区及创新中心情况

绳立成表示,为推进北京建设科技中心“三城一区”,京开区计划建设20个国家级和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培育20家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现在经开区已有1200多个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可以与中心在药物开发方面开展合作。

王宏伟介绍中心建设情况

王宏伟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做出了多项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不仅解析了剪接体、钠离子通道、藻胆体等高分辨率结构,还在原创技术与方法的开发和研究方面产生了不少成果,目前已有一些项目在着手成果转化。中心拥有许多优秀的科研人才和技术人才,中心的研究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座谈会现场

今后经开区和中心将持续沟通,探索合作方式,促进科研成果落地,推动科技人才交流,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清华大学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