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第一次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沙龙举行
2018-11-28 11:45:22      毛雪鸥 [     ]

11月22日,由科研院组织的清华大学第一次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沙龙在双清大厦举行。

甄树宁介绍沙龙情况

胡洪营与参会人员交流

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介绍了举办本次沙龙的目的,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教授和学位办副主任续智丹介绍了学校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的相关管理规定、举例说明了申请步骤,并就参会各跨学科交叉机构人员关心的跨院系、跨学科招生、培养以及学位申请手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冯雪介绍中心工作

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冯雪教授介绍了中心工作的整体构架以及坚持基础研究引领、成果转化驱动的发展模式,以中心为第一或通讯单位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系列高质量论文,同时相关成果在浙江省转化落地形成规模,展示了深度学科交叉推动柔性电子领域快速发展的丰硕成果。

参观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随后,各参会人员就各交叉中心之间未来如何开展跨学科交叉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参观了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展和实验室。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期待未来能够开展更为深入的跨学科交叉探索和交流。

沙龙现场

来自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研究中心、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脑与智能实验室、未来实验室等多个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以及研究生院、科研院的科研和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摘自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