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沈岗带队赴我校进行科技合作交流
2018-11-02 08:29:22      毛雪鸥 [     ]

1031日,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总裁沈岗带队赴我校进行科技合作交流,科研院院长方红卫等出席会议。技术交流会由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主持。

会上,方红卫对沈岗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碧桂园集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碧桂园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对佛山经济的发展贡献卓著。此次公司来访,是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后的首次科技对接交流,双方将就人工智能、机器人、芯片、智能建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

沈岗首先对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碧桂园集团专门设立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相关行业,前期已与清华相关院系教授进行沟通交流。希望通过此次科技对接会,双方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解,共同探讨未来新的合作点,为后期战略合作奠定基础。

来自土水学院、信息学院、机械学院、医学院、材料学院等18位课题组专家对各自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来访的企业代表就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成果与知产办副主任张友生介绍了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情况。

 

111日,碧桂园和博智林机器人公司相关人员分组走访参观了脑与智能实验室、无人机实验室、生物医学影像中心、自然语言处理与社会人文计算实验室等15个课题组实验室,分别进行了调研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目前科研进展状况,初步探讨未来的可能合作点和合作模式。

 

碧桂园集团总部、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智能技术研究总院、机器人基础技术研究所、建筑机器人研究所、AI组、医疗组等相关负责人,十余个相关院系的专家,以及清华大学科研院、成果与知产办、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