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日本青年科技代表团访问清华大学
2019-06-28 14:34:42      毛雪鸥 [     ]

625日,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日本访华团一行四十余人访问清华大学,了解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探讨对日科技合作方式。访华团来自日本总务省、外务省、文部科学省、经济产业省、特许厅、国土交通省、环境省等政府部门相关代表,爱知县、千叶县、北海道等省市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公务员,以及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和年轻学者。

清华大学科研院海外项目部主任马军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科研创新以及产学研合作的模式与案例。并就专利申请、技术评估、产学研合作的渠道和组织方式等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下一代互联网核心网国家工程实验室、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等。

 

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是由中国科技部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于2016年启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科技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科技界的了解和友谊。

来源:清华大学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