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尤政一行访问英国剑桥大学及德国西门子公司
2019-06-24 16:22:59      毛雪鸥 [     ]

6月10日,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一行访问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爱丽丝·费兰(Eilís Ferran)、科研副校长克里斯·阿贝尔(Chris Abell)、物理系日立讲席教授汉宁·瑟凌豪斯(Henning Sirringhaus)等在圣·凯瑟琳学院热情接待了清华到访代表。双方就两校全面战略科研合作、高校国际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清华大学-剑桥大学战略科研合作协议。

尤政与爱丽丝·费兰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吕磊 

根据协议,两校将在2019年共同出资设立并启动联合科研种子基金,支持双方科研人员及学生在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新兴技术领域开展基于联合科研项目的交流合作。

尤政在交流中表示,清华大学和剑桥大学在中英两国是有着悠久历史传承和重要学术地位的两所大学,此次两校联合战略科研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对加深双方在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多层面的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带动中英两国学术界的广泛交流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爱丽丝·费兰表示,与清华的战略科研合作是剑桥大学推进国际科研合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战略科研合作协议的签署将积极推动双方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共同发展。

尤政访问西门子公司 吕磊 

6月13日-14日,尤政一行应邀访问西门子公司德国慕尼黑总部。西门子全球研究院数字化与自动化研发执行副总裁诺伯特·高斯(Norbert Gaus)、全球大学合作负责人娜塔莎·埃克特(Natascha Eckert)等热情会见了尤政一行。

会见中,高斯详细介绍了近期西门子公司全球业务及技术研发情况。双方就依托中德两国政府、学术及商业资源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前沿技术领域和产业发展领域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14日下午,尤政一行来到慕尼黑工业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科研与创新事务常务副主任爱丽丝·贝克(Alice Beck)、慕尼黑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高级主管凯瑟琳娜·沃斯(Catharina Vos)就进一步拓展科研合作关系,就联合开展面向产业发展的国际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科研院开发部主任张虎、科研院海外部副主任吕磊等陪同访问。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