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6-24 16:21:18      毛雪鸥 [     ]

5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副校长尤政,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总裁、党组副书记李跃,副总裁李正茂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杨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一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陈旭与杨杰亲切交谈

仪式上,邱勇在讲话中对中国移动一直以来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情况,特别是在科研创新、学科交叉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邱勇表示,多年来清华大学与中国移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双方能够共同探索构建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聚焦核心技术,制定长远目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力提升我国通信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引领双方合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邱勇讲话

杨杰简要介绍了中国移动的最新发展情况并表示,清华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建校百余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党的十九大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创新是成就世界一流企业的核心动力。在此重要的时代节点上,中国移动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未来会拓展出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培育出更多重大的原创性创新成果。

杨杰讲话

在邱勇、杨杰等人见证下,尤政与李正茂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科研合作,面向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共同建设研究机构及行业智库,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产业应用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双方签约

为中国移动加入清华大学与企业合作委员会揭牌

随后,邱勇与杨杰共同为中国移动加入清华大学与企业合作委员会揭牌。

仪式上,李正茂、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陆建华院士、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院士分别发言,就落实协议细则、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我国信息技术的进步与创新等进行了交流。

在尤政的陪同下,杨杰一行还参观了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清华大学无线多媒体实验室等。

中国移动办公厅、发展战略部、技术部、人力资源部、设计院、研究院,以及清华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研工部、继续教育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