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2019清华大学-多伦多大学联合研讨会在清华举行
2019-06-03 16:15:40      毛雪鸥 [     ]

5月30-31日,清华大学-多伦多大学第二届联合研讨会在清华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多伦多大学协理副校长克里斯托佛·耶普(Christopher Yip)教授等十余位嘉宾及清华大学三十余位师生参加研讨会。

薛其坤与克里斯托佛·耶普签署协议

30日上午,在联合研讨会启动仪式上薛其坤与克里斯托佛·耶普分别代表清华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签署了“清华大学-多伦多大学战略科研合作协议”。在该协议的支持下,两校将于2019年启动联合科研种子基金,支持双方教师及学生在前沿学科领域的科研交流及合作。

薛其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自2018年开始由两校轮流主办的联合研讨会专注于前沿及快速发展学科领域,如2018年的主题为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2019年的主题集中于健康老龄化及智慧城市。目前,论坛不仅成为两校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成为双方管理层、教师及学生深化长期友好关系的重要平台。两校新签署的科研战略合作协议及由此启动的两校联合科研种子基金将使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常态化,并更好的促使两校共同提升在全球的科研声誉。

两校师生座谈交流现场

随后,清华工业工程系副教授谢小磊和多伦多大学职业科学及职业疗法系教授阿历克斯·米哈利迪斯(Alex Mihailidis)分别就通过先进数据分析提升医疗系统质量和发展颠覆性技术解决老龄化问题作了主旨报告。

在其后的专题讨论会上,两校师生从政策、技术、基础理论等多方面围绕健康老龄化和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专题报告及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组织和促进两校科研合作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后合影

供稿:清华大学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