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与教育展”开幕
2019-05-23 14:10:01      毛雪鸥 [     ]

5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与教育展”在清华大学主楼大厅开幕。这是由中国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为期三天正式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分为“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发展里程碑”“人工智能基础前沿与关键技术研究”“人工智能+X”“学生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和“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育范式变革”六大板块,以展板和系统演示等形式,简要回顾并全面展示了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历程及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展览还通过对“学堂在线”“未来实验室”成果的集中展现,凸显了人工智能在高等教育变革和大跨度学科交叉中的巨大作用和价值。

尤政、斯蒂芬妮亚·贾尼尼等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展览 李派 

在京出席“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一行参观了展览。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以及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等向来宾们介绍了相关情况。来宾们对展览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参与了多个演示系统的互动体验环节。

尤政与嘉宾在展览会上合影 李派 

此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科研院、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24日。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