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科研院与工信部装备司座谈交流航空发动机核心技术攻关问题
2019-04-27 15:59:16      毛雪鸥 [     ]

425日下午,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杨拴昌带领发动机处和航空处全体人员到清华大学调研,座谈交流航空发动机核心技术攻关问题。科研院院长方红卫主持会议。

尤政讲话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对杨拴昌副司长一行在清华108周年校庆之际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尤政介绍,清华大学非常重视“有组织的科研”,被称为200号的核研院是一个优秀的范例。清华大学从国家需求出发,发扬200号精神,实行创新的技术攻关机制,成立航发院,组织攻克国家航空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工作,并希望与装备司常来常往,加强交流,给予指导。

杨拴昌讲话

杨拴昌赞同清华航发院发扬200号精神,对于发动机的基础研究工作,装备司将通过基础研究中心等渠道给予一定支持,希望航发院勇攀高峰、立志攻克航空发动机的核心关键技术。

甘晓华作报告

航发院院长甘晓华院士从发展目标、科研基地建设规划、院机构设置、核心队伍建设和校内外合作力量组成等方面作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拟开展的三类发动机的科研工作,以及基础和关键技术研究的具体情况。

方红卫主持

会议现场

科研院副院长邓宁及项目部,航发院副院长蔡志楠及科研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并陪同参观了清华大学百年器象展和艺术博物馆特展。(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