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荣获8金3银佳绩
2019-04-17 10:40:01      毛雪鸥 [     ]

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4月10-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清华大学11个项目参加此届国际发明展,并获得了8金3银佳绩。

清华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其中,电机系张宁等人发明的“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电力系统运行模拟系统”、环境学院王洪涛等人发明的“生物质废物精细调控好氧处理-深度资源化综合技术”,环境学院李俊华等人发明的“用于宽温度窗口高硫条件下的脱硝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机械系曾攀等人发明的“一种叶片浮动式海上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电子系宋健、潘长勇等人发明的“可见光与电力线深度融合通信系统”,计算机系温江涛等人发明的“低延时实时复眼多焦段计算成像系统”,能动系张建胜等人发明的“水煤浆水冷壁直连废锅气化炉”,医学院宫琴发明的“听觉系统灵敏度的定量综合检测平台”获得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计算机系冯铃等人完成的“哈跑——感知与疏导青少年心理压力”,建筑学院黄蔚欣等人发明的“编织结构自由形体空间网壳”,工物系周睿等人发明的“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平台在5G网络环境下的安全韧性设计”获得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此外,电子系宋健、潘长勇等人发明的“可见光与电力线深度融合通信系统”获波兰代表团特别奖,工物系周睿等人发明的“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平台在5G网络环境下的安全韧性设计”获香港发明创新总会发明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联邦政府及日内瓦市政府举办,旨在展示全球各地各种创新技术与发明。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项新发明参展,吸引了30000多人次前往参观。(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