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跨学科专项指南发布说明会举行
2019-10-18 14:16:30      毛雪鸥 [     ]

1015日下午,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跨学科专项指南发布说明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会议由科研院海外项目部主任马军主持,来自丰田公司的领导、专家和我校师生等近百人参会。

会议现场                                  

跨学科研究专项作为研究院重点推动的合作,针对中国社会以及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交通、能源、环境和老龄化等复杂问题而设立,旨在发挥清华与丰田的优势并联合外部政产学研等各界力量,通过跨学科交叉合作,灵活运用移动出行、多样化的能源、网联社会等尖端技术,设计规划先进城市的未来画像,并在试点城市区域实现运行和示范。

 

 

方红卫致辞

权藤宪治致辞

科研院院长方红卫致词,简要介绍了清华与丰田战略合作的背景、联合研究院的架构及专项的重要性。丰田(中国)研发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权藤宪治先生谈到,联合研究院的设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新的一步,希望能与清华优秀人才合作,凝聚双方智慧,共同研究如何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社会。 

 

 

王燕发言

武廷海发言

科研院副院长王燕介绍了跨学科专项的背景、组织方式与申报流程。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武廷海教授代表指南编写组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指南的内容,包括规划设计、智慧交通、能源、生态环境、智慧健康等五大领域。

 

 

张敏娟发言

马军主持

丰田(中国)研发工程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敏娟女士在发言中谈到希望通过学术界与企业界、不同学科、不同团队的交叉合作来产出创新成果,解决社会发展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

 

 

问答环节

问答环节

在问答环节,王燕、武廷海等就项目组织方式、申报流程、申报人资格、联合申报、经费规模和经费管理等解答现场师生的问题。(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