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成功承办第三届中俄创新对话
2019-10-08 14:27:42      毛雪鸥 [     ]

2019年9月25-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俄创新对话”在上海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战略发展与创新司司长阿尔乔姆·沙德林等出席并致辞。期间举办了主旨论坛、中俄创新创业大赛、中俄创新投资论坛、中俄人工智能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积极推动中俄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来自两国政界、学界、产业界与金融界的五百多位代表参加了对话活动。

“中俄创新对话”是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关于深化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共识的载体。其主要目标是,聚焦创新战略与规划、创新政策与机制、科技金融、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等重要议题,开展战略对话,推动中俄创新发展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技园区、孵化器、风险投资机构之间的务实合作。

2015年清华大学受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委托完成中俄创新对话机制顶层设计任务,并于2017、2018和2019年连续三届承办中俄创新对话。(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