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2020年度联合项目研讨会举办
2020-07-06 10:28:22      毛雪鸥 [     ]


7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2020年度联合项目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涉及材料、物理、能源、机械、土木、水利、教育研究等领域的10个联合项目的两校项目团队成员合计50余人参会。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和东北大学常务副校长小谷元子(Mokoto Kotani)分别代表两校致辞。薛其坤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两校研究团队在全球疫情暴发、延续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并坚持研究合作,表示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非常重要,有助于研究工作及时进行阶段总结并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这也是举办联合项目研讨会的出发点和根本目的。薛其坤鼓励两校学者继续密切合作和交流,希望大家都能从合作中更多获益。

小谷元子转达了东北大学校长大野英男向邱勇校长和清华广大师生的问候,感谢邱勇在3月致信中所表达的共克时艰、加强合作、携手抗击疫情的真诚提议,随后介绍了东北大学的新近发展情况和在抗击疫情中的一些具体举措,表达了与清华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并预祝研讨会圆满召开。

两校举行线上联合项目研讨会

会议中,2019年立项的6个项目的两校联合研究团队分别介绍了项目研究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后续工作安排,2020年立项的4个项目的两校联合研究团队分别介绍了项目合作计划、具体研究任务和目标。

会议最后,东北大学常务副校长植木俊哉(Toshiya Ueki)发言感谢两校研究团队的精彩分享,并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东北大学非常愿意应邀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派团来京见证盛事。薛其坤对此表示感谢,并祝福东北大学的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日本东北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与清华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大学管理等多方面都有着深度密切的交流合作,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已逾20年。

来源:清华新闻网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