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在线召开项目合作年度管委会会议
2020-03-16 10:14:36      毛雪鸥 [     ]

3月13日,清华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项目合作年度管委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日本东北大学常务副校长植木俊哉(Toshiya Ueki)、副校长山口昌弘(Masahiro Yamaguchi)出席会议。

视频连线

会上,两校相互通报了2020年度联合项目征集情况和各自学校的内部评审结果,讨论确定了本年度拟联合支持的研究项目和支持金额。两校将保持密切联系,计划于3月18日在各自校内公示立项信息,进而继续以相同进度组织开展工作。

薛其坤代表清华大学向东北大学合作伙伴表达了问候,表示当前环境下,两校能够如期召开会议,推进合作研究工作,彰显了两校的深厚友谊和务实精神。薛其坤还邀请东北大学合作伙伴参加2021年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并祝愿两校乃至两国人民能够继续相互支持合作,同心协力尽快战胜疫情。

植木俊哉、山口昌弘对目前中国境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表示赞赏,感谢清华大学邀请东北大学合作伙伴参加11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对两校的后续合作表示期待,并在会议结束时为清华师生和中国人民送上祝福。

日本东北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与清华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大学管理等多方面都有着深度密切的交流合作,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已逾20年。

供稿: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