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薛其坤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7-16 11:10:01      毛雪鸥 [     ]

7月14日下午,副校长薛其坤为科研院党支部及离退休党员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以严、实作风推动科研跨越引领”。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周羽主持。

照片 028_副本_副本.jpg 

薛其坤首先介绍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分享了陈旭书记、邱勇校长结合学校发展情况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解读;他特别结合自己多年来求学、个人成长、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科研历程的切身体会,生动活泼地说明把事情做实的重要性;激励并要求大家以“严、实”作风,做好科研服务和组织工作,把科研讨论会、科研管理改革与“三严三实”紧密结合,服务并推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实现科研跨越并引领。

 照片 052_副本.jpg

薛其坤认为,在国家当前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阶段,创新驱动、科技强国都是硬碰硬的任务,只有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发展硬实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我校情况,无论是学生教育、科学研究还是管理工作,都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发展规律,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发展硬实力。

深入浅出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大家,博得阵阵掌声。院长周羽总结点评认为:薛老师科研中的严与实是量子级的,做到了百万无一失,他不仅在科研上做出了世界级的成绩,管理工作上也为大家作出了榜样;薛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成长历程的报告,给大家不少启示、启迪,希望大家今后把“严实”作风贯彻到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科研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