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究院管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12-10 15:03:35      [     ]

清华新闻网12月8日电 12月3日下午,清华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清华大学工字厅召开管委会第二次会议。管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管委会主任、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管委会副主任、计算机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张虎主持。

会议现场

尤政表示,清华大学和华为作为各自领域的排头兵,在科技创新理念方面是高度一致的。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双方在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的突破,更好地服务于双方的发展。

徐文伟指出,我们要更加开放地与清华开展前瞻性的合作,做跨领域的创新架构,突破理论基础,期待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形成创新的大爆发。

会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常胜向管委会成员汇报了2019-2020年度工作情况、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管委会成员审议并通过了科研项目进展、项目经费年度预算和决算等,并对下一年度研究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会议介绍了清华未来科研规划与方向、华为重点技术方向,并对创新基金和面向未来技术方向的规划与运行机制进行了讨论。会上还对年度优秀合作成果进行了颁奖。

华为人力资源管理部招聘调配部部长曾凡丽、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等,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方红卫,副院长李水清、甄树宁等管委会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图

清华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究院运行一年多来,围绕信息和通信技术、人工智能、软件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高水平的战略合作。下一年度,研究院计划在已经开展的项目合作基础上,结合清华学科发展方向和华为重点技术方向来规划未来技术方向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供稿:科研院

编辑:陈晓艳 李晨晖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