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第二次管委会会议召开
2020-12-14 23:01:19      [     ]

清华新闻网12月14日电 12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华业大厦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丰田汽车公司取缔役执行役员寺师茂树通过视频致辞,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本部长、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田达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方红卫主持。丰田公司及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尤政视频致辞

尤政对管委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双方专家和管理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密切合作、不懈努力,有力地推动了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和工作进展。

undefined

寺师茂树视频致辞

寺师茂树表示,今年联合研究院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清华大学汇聚一流专家、开展研究并回馈社会的行为在疫情冲击下更显重要性,期待双方在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未来城市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公司愿以开放的姿态为中国未来营造氢能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上田达郎讲话

上田达郎在发言中希望政策研究与科技研究加强沟通,更好地促进先进技术的应用和实施。他指出,实习等人才培养项目增进了公司员工与学校学生的交流,丰田非常欢迎并将继续支持清华学生前往丰田进行海外实习。

视频出席嘉宾

清华-丰田研究中心主任贺克斌院士,清华大学-丰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汪玉,清华大学-丰田氢能与燃料电池中心主任李建秋,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中心主任陈玲分别就四个中心的年度情况进行汇报,着重介绍了重点项目进展、亮点成果及未来计划。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科研院海外部主任马军、学生部副部长魏晶分别对基金专项、跨学科专项、人才培养专项的进展进行了汇报。科研院海外部副主任吕磊汇报了“研究院协调支持项目的工作机制”建议案,并通过管委会的审议。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丰田氢能与燃料电池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管理委员会委员欧阳明高院士充分肯定清华与丰田的战略合作,强调未来城市跨学科专项的必要性、重要性,他认为从城市尺度推进交通、能源等多领域交叉示范较为可行,科研院统一协调管理并通过设立项目经理人等机制强化交流合作、加强服务,是国际科技合作的有效、具有前景的一种方式。

清华大学-丰田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院士等管委会委员围绕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社会、氢能与低碳社会构建、面向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与政策研究的融合等议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并为联合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现场与会嘉宾合影

供稿:科研院